Tuesday, April 19, 2011

To my dear bro

刚刚收到表妹发来的简讯...
收到简讯的时候,我在外头吃着晚餐...
当我在看简讯的时候,我开始心跳有点加速的感觉...
我知道,我是在害怕...
看完简讯后,我马上拨电给老妈...
我一连串问了老妈好几个问题,但是老妈并没有一一回答我...
也许是她来不及听进耳朵?还是她只听到我最后那一道问题?
其实从老妈的声音听起来,我隐隐约约感觉到,老妈其实也在烦脑着...
除了老妈,我也听到我老爸的声音...
老爸声音听起来很洪亮,可能对于外人来说,他是在生气着...
生气着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这样...
但其实说穿了,他也在紧张,也在烦恼着,不是吗?
虽然四眼仔表面看起来一点都不友善,一点点事情就会噼里啪啦的...
可是这么多年来,他是怎么对待我们的,从你出生那一天到现在,难道你都不了解吗?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踏上ambulance的那一天...
那一刻,那一幕,应该是打死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吧...
那天晚上,是我工作以来最累的一天...
做了一整天的full shift,站了一整天...
刚吃饱晚餐,才刚躺上床,就接到电话...
来电显示不明,你朋友打来的时候噼里啪啦的讲了一大堆...
我真的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但我只听懂最后一句...
“你弟弟晕倒了现在要送去KL,你快点上来”
这句话惊醒了我,我立刻从床弹了起来,在房间徘徊了很久,我开始慌张...
我慌,我紧张,急着换衣,急着要出门...
但却忘记了要拿电话和钱包...
我几乎都是用跑的,跑着去搭德士,跑着去找诊所...
你姐骂我说我“臀鸡”,说我一点小事就哭到怎样...
其实她并不了解,在接到电话再到我看到你躺在床上的那个过程...
当我看到你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想你也不知道自己那个样子又多吓人...
你就躺在床上,叫没有反应,摇你也没反应,只是双眼不停往上翻,还偶尔翻白眼...
你说我能不紧张吗?你说我能不害怕吗?我可以不哭吗?眼泪坚持要流下不到我选择...
第一次上ambulance就好像做过山车一样,从云顶山上飘移下到KL...
但是双手只能紧握着窗口边的铁支来平衡自己,手快要断掉就连黄胆水也差点呕出来了...
除了我,你姐也不是牺牲了睡眠时间在医院等你吗?
你家两老呢?也还不是三更半夜赶到KL?

我说这么一大堆,到底想说的是什么?
你是家里最小的,也是唯一的男生,所以家里的每一个都很紧张你,尤其是你老妈...
虽然跟老妈感情最好的并不是我,但只要你有什么问题,老妈都会紧张兮兮的打电话来问我这个问我那个,要我打电话去问你老师,要我打电话去问我朋友...
你最近的行为跟态度,却让每个人都觉得很失望...
没有人知道你在想些什么,除了你自己...
虽然你口头上说你不会荒废学业,当然每个人都希望你会这么做,但实际上只有你才知道...
家里每个人都在给你支持,给你时间,给你机会...
只是看你怎么利用而已...

虽然我跟你的感情一向都“麻麻”,没有你跟姐来得好...
虽然你不曾叫我一声“二姐”又或者“姐”...
一样的,我也不曾叫你一声“弟弟”...
但这些都不代表我不关心你,不紧张你...
因为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弟弟,再怎么坏我也不希望看你一直这样下去...

所以,不管你这一刻是为了什么,为了谁都好...
我希望你可以改掉你现在的坏习惯...
即使改不了,也别让家人担心你...
我宁可一辈子也不去新加坡旅行,
旦求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



 
不管你做什么都好,家人还是一样会给你鼓励加油...






4 comments:

  1. 那就拜托你们长进点,你们都不知道我有多压力,比你们爸妈的压力来的多,我要面对的事情和压力都很多,我不说不代表我没有。我也有一大堆问题和困难,谁又来体贴和为我解决过?你会觉得我很冷酷,你们发生事时,我首先能做的除了冷静还是冷静,为的就是要稳住你们的惊慌和担忧...并迅速的想办法...为你你们解决难题不用紧,我只要你们做事和思想成熟点而已....因为你们都长大了...

    ReplyDelete